承德市智能停车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

一、公司组建

承德市智能停车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由河北航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出资额2133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0%。)、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出资额16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承德市鹏瑞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16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共同出资,成立于2017年9月14日,注册资本5333万元。

二、公司股权变更

因智能停车场公司成立的初衷已由新建立体停车库转变为对划转停车场进行经营、管理、改造、提升,参股方河北航天技术优势和双桥国控的地域优势减弱,且目前智能停车场公司运营管理的停车场均属于市本级的资源,后续经营存有诸多不便。按照市政府领导意见,市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于2019年5月14日以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了河北航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承德市鹏瑞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70%股权,将智能停车场公司变为市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全资子公司。

2019年6月,为便于管理,满足承德市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发展规划,节约人员成本,经市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研究,将智能停车场公司无偿划转给承德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资产运营公司,自此,智能停车场公司变为市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全资二级子公司。

三、公司运营情况

根据2018年1月16日承德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2018〕12号)精神,将市公安交警支队所管理(即承德君安停车场有限公司所管理)的31家停车场经营管理权于2018年1月31日前划入市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由市V8娱乐首页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委托智能停车场公司经营、管理。

公司主要经营目标为利用市场化方式、智能化手段,围绕盘活国有经营性停车场,提高停车场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破解市区难停车、乱停车问题,目前正遵循“一场一策、因场施策”的原则,开展所管理停车场智能化改造升级系列工作。

并计划通过物联网、互联网、视频识别、移动支付等智能科技与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城市内各类型的停车泊位资源数据,搭建“互联网+停车”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实现城市停车泊位占用率、周转率、收费率等数据的实时更新,为实现全市车位联网预订提供数据支撑,为实现错时停车、分享经济提供技术保障。